プラネット

日常瞎写
漫威/DC/APH/宝石/凹凸/文野/博多豚骨拉面/音乐剧/王国
坑多杂食,谨慎关注

【DC/海王兄弟年上】

食用说明:

☆是甜文,非常OOC

☆接电影结尾

☆第二人称描写

         即使到了下午三点,盛夏的太阳依旧没有停歇的迹象。连开足了的冷气也挡不住从玻璃门里撞进的炙热光芒。街道上只有少数的旅人还在漫无目的的走着,连飞鸟都在窝屋檐下梳理着黑白的羽翼。

         可是为了生意,你不得不从舒服的午睡里起来拉开闸门。那些旅人总有疲倦的时候,这时路边的咖啡店成了他们休息的最佳选择。

        下午第一个客人闯进来了,早在她走在街道上时你就注意到了。她从漫长的道路下面走来,凉鞋踩在古老的砖块上踏出响声。一般人走到这条斜坡的尽头时早已喘着粗气,可她的脚步依旧轻快,松垮的绿色衬衣和卷曲的红发随着动作偶尔飘起,看她白皙的肤色不像这一带的人。这身衣着不显庸俗,反而在红发的衬托下像极了动画里的小美人鱼。

         她推门的动作惊动了门边的风铃,垂挂的金属物件碰撞出清脆的声响。她进门时绕着风铃看了一圈,才把视线落回到你身上。

         这时你才注意到她怀中的一捧花。象征着爱恋的红玫瑰被前几天的报纸包着,柔嫩的花瓣上还滴着水珠。正如这位小姐一般,阳光的炽热也无法褪去它的颜色。不过与她的长发比起来,连玫瑰的红都略显单薄。

         “需要点什么吗?”你猜测她的花是从隔壁街道的花店那里买的——也有可能是老板塞给她的,没有人会不喜欢在她的出现。

         “要一个冰激凌吧,香草味的。”她的英语难以听出是哪的口音,“对了,顺便帮我把这些花送给后面来的两个人,谢谢。”她把花束放在柜台上,朝玻璃门外望了一眼。

         “为什么不直接送给他们呢?”你误以为这又是一个为情所困的女孩,但她话里的“他们”让人难以理解。

         她摇摇头,在咬下冰激凌尖时被甜度和温度刺激了一下:“因为他们比我更需要这个。玫瑰是用来求爱的对吧?”她小心地从一朵花上扯下一片花瓣,连同冰激凌一起塞入嘴里。

         在你疑惑的目光下,她摸出两个硬币放到柜台上。一阵风铃声过后,店内又剩下你一人了。

         第二组客人在五分钟后来临。       

         他们的脚步声同样很独特,一个大步流星,另一人急促地走着,两人却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脚步急促的金发男子在店门前停顿了两秒钟,等到身后的黑发男人为他拉开玻璃门才走进冷气中。

        两人在离我不远的木桌上坐下,这时你才用余光去看他们。金发男人身形高大,裁剪贴身的西装外套把身材曲线全部展现出来,里面休闲的衬衫被汗水打湿了不少。垂至肩头的金发在他低头时挡住了侧脸,鸟羽似的睫毛在阳光下颤动着,眼神认真地浏览菜单上的每一个字母。黑发男人甚至比金发那位还要壮硕,让人羡慕的手臂肌肉上纹满了图案,看起来可以打穿钢板的手臂悄悄地伸到金发男人面前,把落下的两缕头发撩到耳后。

         他的动作进行到一半就被金发男人发现了,两人的手就在耳后相碰,他的手指一直滑过金发和另一位男人的手。两人的动作伴随着不均匀的呼吸,像是影片里加上了美好光晕的慢镜头一样。金发男人敏感地抬眼瞪了对方一下,而对方也无辜地缩回回手。

         “搞不清你们亚特兰蒂斯的男人为什么不战斗的时候也要把头发束起来,绷得那么紧不担心脱发吗?”黑发男人向后靠在椅子上,他的长相看起来有些熟悉,大概是电视上哪个常出现的明星或政客吧。他这一番话加深了金发男人脸上的不悦,但不以为意地继续道,“我看Nereus王也不扎,其实散着头发不是挺好的吗,你现在这副样子比平时更好看了。”

        “你约我出来就为了说这件事?”金发男人把突然看向你,审视的眼神盯得你收回了目光,但终于看清了他水晶球似的眼睛,“那个店主看起来很可疑。”金发男人冷淡的声音放轻了。

         “你太多疑了。”黑发男人拍拍他,“说不定只是因为你长得好看。我今天带你来是想让你多了解一下陆地人的生活,Mera说她给你讲起在意大利的经历时你看起来有点好奇。”

         “当你处在海底深处的水牢之中你会对外界的一切感兴趣。”金发男人不自觉地将椅子后退了些。

         黑发男人招呼你过去点了两杯咖啡和一块蛋糕,热情地向金发男人介绍着菜单上的事物,而对方依旧是漠然的神情。

         “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Arthur。”金发男人直呼姓名的行为让对方稍微坐正了些,漆黑的眸子黏在他身上,“只给我短暂的禁闭,甚至让我重新接触公务?现在又带我来看陆地。你有什么企图。”

         “Orm。”Arthur抬手揉了把扎在脑后的长发,“我需要一个帮手,你知道的,我刚回来不久就要管理好几个王国。你是对亚特兰蒂斯最了解的人。至于禁闭,那是母亲的主意。而且你仍然是亚特兰蒂斯民众支持的人,没有人想看你被死刑,我也是。”

听见他们的对话和想起Orm刚才的眼神你甚至不敢细想两人的背景。

         当你端着东西走过去时,眼神还是避开了Orm,倒是接受了Arthur热情的一通道谢。

         “这是咖啡,喝了提神的。”Arthur把一杯推到Orm面前,“虽然我更喜欢酒,但听说意大利还是咖啡有名。”

       “我知道。”Orm熟练地加了一丁点配料,然后面不改色地把黑色液体灌下去。他用勺子在杯子里搅着的姿势标准得仿佛一个英国贵族。

         “试试这个,Mera说挺好吃的。”Arthur仰头一饮而尽,然后把蛋糕退到Orm面前。

         你注意到在说到Mera的时候,Orm的脸色再一次变了。

          “听说你跟Mera后来又去了一次西西里?”Orm用叉子轻轻地切下蛋糕表层的奶油,然后加大力度使得叉子与瓷盘碰撞出响声。

         “因为上一次来的时候被你毁了,我答应了带她在再来一次。”黑发男人蹭了一小点蛋糕,“有时候我甚至搞不清你在吃谁的醋了Orm。”

            这句话把Orm惊得够呛,但勉强维持住了表情:“Arthur。”他低声警告。

          “她现在不是你的未婚妻了,Orm。所以......”Arthur说出这句话的时候Orm不停地拨弄着蛋糕上的蓝莓,但不经意一瞥的眼神暴露了他对后半句的好奇,“所以,我可以追求你了吗?”

         “Arthur!”Orm猛地站起来,陈年木椅发出不稳当的吱呀声。

         这时你才想起来看了这么久的八卦好像遗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这束花送给你们。”当Arthur扔下几个硬币准备去追Orm的时候,你拿出藏在柜台后已久的玫瑰,喷了点水上去,“呃......恭喜你们成为今天第一个客人。”面对你蹩脚的解释,Arthur留下一句感谢就匆匆跑出了店门。

        这年头的年轻人越来越奇怪了。你看着欧元里夹杂的几个古老的金币叹了口气。

-

        “所以Arthur就这样跟你求爱了?”事后,回到亚特兰蒂斯海底趁着Arthur去了陆地Mera迫不及待地问起那天的事情。

         “是。”尽管Orm非常不想回答,但是顾及到一旁同样好奇的母亲他认真地点了点头。

         “Arthur没救了。”Mera恨不得现在就跑上岸用三叉戟敲他一顿。明明那天的风光与时机都正好,还有她让店主帮忙转交的玫瑰。可惜她学到了陆地人的求婚方法,没学到陆地人里面还有一种叫“钢铁直男”的特殊品种。

        “看来我要把婚礼的筹备提上日程了。”Atlanna招手示意侍女靠近,“不知道我以前留下的东西还在不在。”

         没了长发的遮挡Orm的脸红更明显了,连冰凉的海水都冷静不下来。他后悔自己没把亚瑟给的玫瑰藏好一点。

————————————————————————————

看完海王跟朋友聊天

朋友:电影结局让Mera当女王然后兄弟两个去谈恋爱算啦

很有道理√

评论(5)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