プラネット

日常瞎写
漫威/DC/APH/宝石/凹凸/文野/博多豚骨拉面/音乐剧/王国
坑多杂食,谨慎关注

【王国/世信】誓言

食用说明:

☆OOC的短片

☆没什么内容就是个短片


        修剪整齐的指甲经行皮肤像叶片擦过,干净的指腹按着温热的体表不轻不重地向下。纵使永信不像他人那般畏惧贵族身份,当李苍的手落在他被汗与血浸透的背上时还是不禁怔了几秒,随后前倾身子分开手指和纱布的距离。

        “别动,我来看看你的伤怎么样了。”比下命令那会更随意,像是朋友之间的玩笑。

        永信想动又不敢动,僵直了身板任半边衣服彻底落到臂弯:“舒菲刚刚换过纱布了,恢复的很好。”

         “这是捉虎军的印记?” 手指描着左肩上的“虎”字,顺着最后一笔垂下时下拉了松松垮垮的后领。

         “是。”

         醉翁之意不在酒。笔画末了李苍依旧向下画着。

        “还要跟我保持生疏多久?”李苍轻轻地责备他。

        看出来了?他分明有克制眼神和语气,世子仍然挑出了一片忠诚中的爱慕。永信的目光落在手臂的绷带上,不知是夜风吹过裸露皮肤的凉意还是惊诧,久违的战栗沿着尾椎传上来。连他差点被老虎咬断手的那次也不曾这样警戒过。

        此刻安抚他的不是李苍的手,而是作为国本的世子将会接过龙袍的手。

       “邸下,你在里面吗?”武英的声音隔着一道人影交叠的纸门远远地传来,“他们准备好了。”

        李苍双手给他披上衣服,布料小心翼翼地贴合上伤口。

        “请让我加入这次的行动。”永信知道世子为调度邑城内的食物忙活了好几天直到深夜才能抽空过来。这次的计划要经过病患集中的地区,定需要不少好身手的人。

       “不用,你留在这里。”李苍拿起脚边的帽子,“我很快回来。”他说完最后一句即刻收住——太像出征前对亲人的承诺。

        永信慢吞吞地系好衣服,他看见门缝外的武英好奇地朝里面望着,但是世子挡得严实。

       李苍一大早就去指挥粮食调拨,永信遇着他照例行礼随后匆匆赶去训练士兵。昨夜他盯着地图良久,松懈时不少杂念掺着睡意占领了他的脑海。他将永信的眼神视作暗示,追随当作默许,才有信心唐突打破这份现状。这是他初次试探情爱——从前活在海源赵氏的势力下对身边人只有猜忌,捉虎军眼中不羁反而让他免于怀疑。他放下笔。永信介意的并非人言,即使李朝世子爱男人这事连坊间小报都不可能编出来。

        脸颊的伤口不自觉地压在手臂上,在烛火中昏睡过去便是一晚。

       他赶早开始指挥调拨粮食的计划,直到全员安全回到邑城才有空喘口气。这时又有人上报武英带着赵学州赶往了汉阳。猜想最终成真。

        “我是捉虎军,”永信说这话时目光偏移了世子的方向,“对捉捕很有经验,请带我去吧。”

        “好。”士兵里不乏善于追踪和熟悉地形的人,但他早已习惯了身边有永信。

        李苍的目光落在背后,印着“虎”字似乎还残留了昨夜指腹的温度。

     


         “邸下,要继续赶路了。”

        永信正想反驳士兵不合时宜的提醒,但眼下最重要的确实是阻止赵学州回到汉阳整理兵力。

        “好。”世子固执地盯着树干,慢慢回过神的目光将他剥离李苍的身份,回到李朝世子的外壳中。

        永信跟士兵抬起武英的尸体,李苍跟在后面。永信走出两步后忍不住回头,世子合上发酸的眼睑,只见一道水珠的痕迹。睁开眼时竟有几分无措,他陷在雪里,与前面的两人距离渐远。

        一起去吧,邸下见到你心情会好起来的——曾经有一次他遇见去给世子疗伤的舒菲时,她顺口叫住了他。那时他下意识地同意了,结果被路过的卫兵分配去干活,这事不了了之。

        “我去看看邸下。”看见士兵陆陆续续赶来,永信朝反方向跑去。

        他记得寿望村里从战区逃出来的孩子听见刀剑碰撞会本能地颤抖,而他会把他们护在怀里,小声地说些安抚他们的话。

        于是他本能地抱住了跪在雪地里的李苍。

        他一抬眼就能看见世子颧骨上的伤口,侧脸破开一条干净的泪痕。李苍伸出的手没有将永信松开,反而收紧了力度。

         “他的家眷还在汉阳......”骨架像风中摇摆的枝条支撑着即将溃散的躯壳,他干脆顺从地靠在永信身上。无论永信做些什么都比独自待在雪地里要好。

        “在赶往持律轩的路上你说过,你会跟那群贵族不一样。”放松过后寒冷侵占了永信的知觉,“邸下,这是我追随你的原因。我相信你会做出真正的改变。”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言论有多大胆,顺着直觉说下去。

        回到队伍里的世子脸上只剩下血迹,他利落地翻身上马。永信的马跑在前面,他不敢再回头。

        他们在汉阳城外的宅邸落脚,永信找了个借口应付守卫进到李苍的房间里。

         “明天你去把舒菲找来,武英的妻子需要治疗。”李苍端坐在老旧的桌前研究着汉阳城的地图。

        “是。”

       过了片刻,他折起地图拍了拍身边的空位。

       “邸下?”

       他认真地盯着永信,露出了及其少见的眼神——几乎像只等着投喂的家猫。

       永信坐到他身边,仍是不敢看李苍投来的眼神。

       “只是追随我吗?无事私闯世子住处是重罪。”

       “我一直都,”他抬眼,那种无来由的紧张消失了,“我信任你,而且一直都爱你。”


————————————————————————

【我真的好喜欢把他俩比喻成猫猫,这是我八百米滤镜的作用不是我的问题】


【明明是写永信表白,写得我异常紧张刺激。在我的理解里李苍比较像会表白的那位,可能出于等级观念的背景世子主动会容易些吧。以及世子表现得很坦率,永信还是有点内敛。】

【写最后一段又翻出江华岛的片段看了看,就是这段让我一脚踏进了这对cp极圈。两人对话这一段是很有张力(?)的,最后永信盯着世子“不是吗”就很a。表白这句我想了很久用了最简单的句子(是我实在想不出来怎么写)】


【写了很喜欢的描刺青!大噶一定要去看看tag里kikilol老师的画(应该都看过吧xx)】

评论(8)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